小時候的陰影,對一個孩子的成長有多大的傷害,金明洙很清楚。
  
  他的家庭很複雜,爸爸在外地工作,不知道泡了多少女人,風流的樣子傳到身為一般雜誌編輯的媽媽耳裡是無比的諷刺,但媽媽還是死心塌地愛著爸爸。
  
  這對那時年僅六歲的孩子是不會懂的。
  
  一直到了國中,金明洙才發現自己的爸爸和不少女人發生過關係。金明洙一直不懂的是,為什麼媽媽還不要和爸爸離婚?為什麼不要放他走?
  
  後來,在上國三那年爸爸從國外回到家裡、身邊還帶著一個女人時,媽媽不吭一聲地走到房間裡,收好行李,拿出放在抽屜裡的一張紙後,牽著金明洙離開了那個家,留下一臉錯愕的爸爸。
  
  也許媽媽就是在等這一刻——親眼看到爸爸劈腿的那一刻,那時金明洙才瞭解,原來媽媽早已放棄爸爸了。
  而那張紙,也就是離婚協議書,些微泛黃的表面能顯示那是多久以前就已經收在抽屜裡的。
  
  某天,媽媽用溫柔的語氣對著升上高中的金明洙說,你也長大了,可以自己生活。於是就將爸爸在離婚後留給媽媽的最後一個禮物,送給了金明洙。
  
  一棟純白的房子,看來是多麼的孤獨。
  
  之後媽媽就離開他到國外到處旅行了,金明洙能體諒,因為媽媽受了那麼多苦,想要好好沈澱一下也是應該的。
  
  那房子,是爸爸留給媽媽的。
  如今,變成金明洙一個人生活的地方,沒有溫暖、甜蜜,只有孤獨。
  直到他遇到了李成鍾。
  
  金明洙喜歡他,很喜歡。在李成鍾答應自己要一起住在那棟房子時,他心中滿滿的喜悅無法形容,只能確定自己更加喜歡李成鍾了。
  
  所以當李成鍾看似想要遠離自己時,那孤單的情緒一湧而上。他很害怕又會失去誰,已經失去家庭的他,不希望自己喜歡的人也跟著離開他。
  抓緊李成鍾的手,將自己的寂寞傳達給他。
  
  *
  
  「不要丟下我……」
  
  李成鍾看著那眼裡深不見底的慌亂時,腦子頓時無法思考,那種情緒是他從未看過的。
  為什麼?為什麼你要露出那種眼神?
  
  「你、」無法組織話語,真心和理智糾結著不停歇。
  
  金明洙帶著小狗被主人拋棄般的眼神放開李成鍾的手。
  「抱歉……」
  
  被放開的那瞬間,李成鍾覺得剛才突然的溫暖消失了。果然,對於他牽著自己的手,內心還是感到喜悅的。
  
  「明洙,我、」
  
  「什麼都別說,抱歉,讓我靜一靜。」
  語落,金明洙低著頭向前走。
  
  一路上倆人沒有說過半句話,李成鍾心裡很著急,是不是因為自己剛才他的行為惹他生氣了?還是其他原因……
  
  一直到家裡,金明洙也只是丟了一句我先去洗澡後,空間就變得安靜。
  李成鍾將自己縮在沙發上,這種壓迫的氣氛讓他難以喘氣,好像快要窒息。
  
  等明洙洗完澡後,跟他道歉好了。
  
  幾分鐘後,金明洙脖子上掛著毛巾從浴室走了出來,李成鍾偷瞄了他一眼,假裝不在意。
  
  突然,一個溫暖的懷抱從後方傳來,他的手臂環在自己頸肩處,接著,低沈的嗓音從耳邊傳開。
  
  「對不起……」
  
  「……」李成鍾嘆了個鼻息。「幹嘛道歉啊。」
  該道歉的是我啊……
  
  「讓你看到剛才的我,我覺得很抱歉。」將環著他的手臂縮緊了些。
  
  「明洙……」李成鍾向後靠近他些,將身後那股熱源收進自己血液裡。
  
  一直像這樣子不知道沈默了多久的倆人,在金明洙說了句我餓了之後,李成鍾才回過神來。
  
  「那我來煮菜吧!」
  這次,對上金明洙帥氣臉龐的是,一個讓人暖心的微笑。
  
  *
  
  用過晚餐後,又沈默下來的倆人坐在沙發上。
  李成鍾低頭玩著手指;金明洙低頭看著手指,無言的氣氛中飄散著些微的曖昧。
  
  「成鍾。」
  「明洙。」
  同時的默契讓倆人不自覺的地笑了出來。
  
  在金明洙看到那個微笑之後,他似乎感覺到李成鍾的情感中有著和他相似的愛戀,無法形容,這只是一種感覺,但是卻無比的強烈。
  
  金明洙伸手搔搔他的髮。
  「你先說。」
  
  「……」只見李成鍾白皙的雙頰微紅,「我想問,你是真心喜歡我嗎?我沒有什麼魅力、這麼平凡,你為什麼會喜歡上我?」
  
  「喜歡一個人是不需要理由的。」
  他說,愛可以包容一切,只要看著對方就覺得幸福、開心,像是擁有了全世界。
  
  李成鍾聽懂了之後點點頭,就沒有多作回應。
  
  其實他還是不太明白為什麼金明洙會看上他,那份愛戀是怎麼出現的。
  
  金明洙看著他皺緊的眉間,得知他還在為剛才那個答案裡的意義思考。他知道,李成鍾對他是在意的,無論有沒有和他一樣的情感。
  
  *
  
  隔天星期六的早晨,李成鍾起了個大早,整個晚上他因為那些煩惱折磨自己的睡眠時間,但過了一夜之後還是沒有得到答案。
  
  但是他沒有發現的是,那份愛戀不就像自己對金明洙的感覺一樣嗎?
  
  「早安…」
  金明洙看著幾分鐘前在沙發上睡著的李成鍾,看著他眼下的眼圈,心想他不會想了一整晚都沒睡覺吧。
  
  雖然覺得心疼,但藏在心裡的感動卻無法用言語完全表達。那來自內心最單純的感情。
  
  「成鍾啊,」他默默呢喃著:「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樣?」
  對我,是不是也是帶著喜歡的心情。
  如果是的話就好了。
  
  有些事情不經過一番考驗是得不到答案的,這點金明洙很清楚。
  
  所以,現在還是先保持這個樣子吧。
  那溫柔的吻輕輕貼在熟睡的人的臉頰上,將內心所有的情緒全傳達到那人內心。

arrow
arrow

    腐花ヾ(*´∀`*)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