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李成鍾進到這個班上那天,金明洙就發現內心有著不同的感觸。
  那是一種很強烈的感覺,無法形容。
  
  那時的李成鍾和現在一樣是個白白淨淨的小夥子,大大的雙眼、白皙的皮膚、剛剛好的身材比例。
  金明洙一開始只覺得他是個長的很漂亮的男孩,有著堅強的內心。
  
  但是越熟悉這個人後,他才發現自己錯了。
  外表的堅強只是一道厚厚的包裝,裡頭那份脆弱才是最真實的。
  李成鍾因為外貌的關係,常常被同儕取笑,這點身為班長的金明洙也發覺到了,雖然盡著班長的職務要其他人不要欺負他,但無奈區區一個班長怎麼能完全管著所有人呢?
  
  最後金明洙選擇放棄了。
  
  不想再去管關於李成鍾的事,但說實在的,這很違背他的個性,他自己也清楚自己有多麼完美主義,每件事都要做到最好。
  為什麼唯獨這件事他沒辦法呢?
  
  *
  
  「難得有你做不到最好的事。」某天,李成烈對他說了這麼一句話。
  
  金明洙挑了眉表示他的疑惑。
  
  李成烈接著說:「以前只要你開口,大家都會聽話呀!」
  
  「才沒有呢……」他用手撐著頭回應。
  
  「你都不知道你的魅力多大,聽好了金明洙,你不能就放這件事不管,你不是這樣的人。」
  
  他也自知理虧。
  執著的心因為李成烈的幾句話突然變得好勝,他決定再試試看,順便找出自己的問題所在。
  
  日復一日,他都在遠處觀察李成鍾,偶爾出來阻止欺負他的人。
  最近因為金明洙的努力,取笑他的人越來越少了,不知道為什麼,他鬆了好大一口氣。
  之後他就發現了,一直什麼都不說、不反抗的男孩其實有著脆弱的心,只是因為不想被人知道這份軟弱,所以用看似堅強的外表包裝起自己。
  
  但金明洙還是知道了。
  知道那個每天都躲在舊倉庫哭泣的,李成鍾的真實面。
  
  「我知道啦!你好吵哦。」
  
  「呀你這小子,居然還敢嫌我煩!」
  
  金明洙看著這位一直很要好的朋友炸毛的樣子,不給面子的大笑。
  李成烈則是翻了個白眼,嘴裡嘟囔著要去準備下堂課要用的東西後,離開了金明洙的視線。
  
  望向李成鍾的座位,是空的,他剛才有聽到老師要他去拿下節課的教材,但是也去太久了吧!
  心頭突然有股不安的預感,起身決定去問問。
  
  *
  
  「成鍾?」老師坐在木質的椅子上,推推他臉上的眼鏡,「那孩子剛才拿完東西就走掉了呀!怎麼,沒看到他嗎?」
  
  「是去廁所了嗎?」金明洙問道。
  
  「這我就不知道了。明洙啊,你去找找看好嗎?那孩子最近好像發生了什麼事,很少在笑了,都是一臉沈重,我擔心他發生什麼事了,去打聽看看吧。」
  
  「好的。」急急都下這句回答後,金明洙飛也似的往教室跑。
  
  碰!
  教室的門被狠狠地打開,帶著銳利的眼神將教室掃過一遍。
  他還是沒有回到教室。
  
  「可惡!」
  心裡那不安又快速滋長,他好像能確定真的出事了。
  「呀金明洙,幹嘛那個表情?想嚇誰呀!」李成烈像是受到驚嚇一般地嚷嚷著。
  
  「你有沒有看到李成鍾?」
  
  「李成鍾?他剛才好像跟隔壁班的方容國出去、呀你要去哪?」
  
  「下節課我可能不會回來,幫我跟老師說我去學生會一趟!」語落,金明洙用力打開門跑了出去。
  
  「……」李成烈則傻愣在原地。「真是奇怪的傢伙……」
  
  金明洙能感覺到左眼皮的律動,他的直覺一向很準。
  何況,他也清楚隔壁班的方容國是個怎麼樣的人,因為之前同班的金聖圭也被他欺負過幾次,雖然沒有發生什麼嚴重的事,但從此之後他對這個人視為黑名單。
  操場後方的小房間,那裡原本是一位老師用來休息的地方,自從他退休後就沒人使用了。
  上次他就是在這裡找到金聖圭的。
  
  *
  
  碰的一聲,脆弱的木門被輕易踹開。裡頭的景象讓金明洙頓時傻了眼。
  
  李成鍾的制服被扒開至胸口,白皙的胸膛還能看見疑似掙扎時留下的痕跡,惹人憐愛的貓眼因害怕而流下源源不絕的淚水。
  方容國就在一旁帶著邪佞的笑容。
  
  「你要幹什麼!」金明洙憤怒地大吼。
  不知道為什麼,他在看到李成鍾這個樣子時,心痛的感覺在心中蔓延,像燙人的火一般,燒至全身。
  
  「金明洙?請問萬人迷先生是來這裡英雄救美的嗎?」方容國發出低沈的笑聲。「不過很可惜這傢伙是個男的,我可是先幫你檢查完了。」
  
  挑釁的語氣讓金明洙徹底火大,那股火似乎越燒越旺了。
  
  「放開他……」金明洙試著讓自己壓住已經快要爆走的理智。
  
  「你說呢?我放了他會有什麼好處?」
  
  自知靠力氣打不贏他,金明洙只能用頭腦取勝,但該怎麼開條件,他實在不知道。
  
  「不說話我就當你把他送給我囉?」
  
  「成鍾不是個東西!」
  理智,好像越來越難控制了。
  
  金明洙上前去拽住他的領子,平常電死一大堆女生的雙眼,頓時發出火光,銳利似劍。
  方容國被這動作給惹腦了,原本的微笑變成瞪大眼對著他。
  
  「干我屁事!」他用力的將金明洙推開,對方重重地摔在地板上。
  
  「金明洙!」下一秒,門口傳來李成烈的聲音。
  
  反射性地向聲處一看,李成烈帶著一樣同班的南優賢和金聖圭來。
  金明洙放心一笑。他居然找得到這裡。
  
  「你幹嘛一個人冒險,你知不知道我們都快擔心死了,要不是老師允許我們來找你,你現在早就被打扁了!難道你還沒記取上次的教訓嗎?」南優賢瞪著他的眼神有著滿滿的擔憂。
  
  的確,上次金聖圭被抓來這裡時也是金明洙一個人跑來救他,但是差點被打到受傷,如果南優賢沒有中途過來幫忙的話,或許早已經送醫院了。
  
  「結果你還是來幫我了。」
  
  「這是要謝謝你上次發現聖圭被抓的謝禮。」南優賢莞爾一笑,對上方容國的臉時隨即變臉。「你鬧的還不夠嗎?這次輪到李成鍾,下一次要換誰?」
  
  方容國清楚南優賢的來歷,之前在國中時意外打聽到南優賢是位混混的消息,好像自從遇到金聖圭吧,改變了他,現在他不再情作混混了,而是個整天黏著情人南小狗。
  但與生俱來的打鬥技巧還是沒變。
  
  「你……!」
  
  「怎麼?識相的話就滾邊去吧,我今天很不想動手的。」南優賢微皺眉,裝出有些無辜的樣子。
  
  「……」方容國咬牙低頭,猶豫著要不要回應他。
  
  「還不快滾!」一聲偌大的斥喝傳滿整間房間,南優賢生氣地踹了一下身邊的桌子。
  
  「呿……」方容國不悅地瞪了他一眼後,便急忙離開。
  
  見方容國走遠後,金明洙才從地板上站了起來,溫柔地伸手輕撫李成鍾帶有一道傷痕的臉頰。
  
  「沒事吧?」他地下頭。「抱歉,沒有即時趕來…」
  
  「不、不會啦!你來救我就…就很高興了……」
  
  金明洙微笑著。
  他微笑的原因,是因為他終於知道為什麼他會這麼關心李成鍾了。
  因為喜歡他。
  
  
  一切只因為喜歡著他。

 

>>

感謝方容國來客串一下(?

arrow
arrow

    腐花ヾ(*´∀`*)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